100712中年覺萬事憂 做期權樂悠悠

中年覺萬事憂 做期權樂悠悠

最初的投資觀念是以五十萬買幾個車位收租,每日會有收入,累積收入後將車位換住宅,然後換豪宅自住。不過這種生意需為按揭、裝修、出租率、租客人品煩惱。後來發現有一門生意可以每分每秒為你賺取「時間值」的正收入,每天為你賺取「現金流」。這門生意,可以作為兼職、全職,可以很小(十萬、八萬),亦可以很大(十億、八億)的本錢,自己操控的生意。這門生意就是──股票期權!
方法是根據《期權循環圖》四種方法。
第一種儲貨法:用低於市場價,慢慢以 Short Put形式儲存自己心儀的愛股,毋須用大量現金去買一隻股票,用 10%按金可擁有股票期權,股價下跌,可以買到無輸時間值的股票。

藉 Short Put儲愛股

第二種收息法:接到貨又不怕做蟹股,因為可用備兌期權( Short Covered Call),賺取更多收入。例如擁有滙控( 005)、恒生( 011)、中電( 002)等股票,每年派四次股息,每月又有備兌期權金收入,即一年有 16個月的利息收入。試想世界上有哪種投資比股票投資更好?
第三種沽空法:預期大市將見頂,單是買股票人士、極精明人士,先將貨沽清(物業市場亦如是),然後靜待低位入貨。不過股票期權可以用槓桿 Long Put,遇上大跌市,可以賺無限;大市不跌,可以定止蝕,輸有限。學大戶沽空,完全無難度。
第四種賺盡法:遇上大牛市上升,亦可用槓桿方法做 Long Call,賺錢爆炸力亦很吸引,善用資金以及風險管理,懂得止蝕、止賺,可以得心應手。
股票期權另一吸引處是多元化,大市整體上升、下跌或牛皮都可捕捉機會,但很多時一種行業上升,另一種可能下跌,給投資者不少選擇及機會。
Fongfong

沒有留言: